风等等

3月3号,我复工的第二天,也是哈尼当妈妈的第一天,这一天,哈尼用尽了全身的力气生下了五只猫,可惜老大因为身体的原因离开了。

那天,我请了半天假,男友提前布置好了哈尼生产的窝,我没有见过猫咪生崽崽,男友见过,于是他就承担了接生的责任,他小心翼翼地将刚出生的幼崽嘴边的黏膜撕开,轻轻擦拭着猫仔仔脸部的黏膜,还给猫妈妈哈尼的身边,哈尼像是当过妈妈一般,熟练地舔舐着崽崽的脸部和身上,仔仔细细地清洗了一番后又继续生崽崽。

而后生了一个胎盘,哈尼一口一口轻轻地咬着胎盘,似乎咬不碎,只好一点一点吞食。而后又开始新一轮地生崽,它痛苦地看着我,我轻轻地抚摸着它的头和身体,它很疲惫,我只能尽可能让它放轻松,让它能够转移痛苦。

生完一个崽崽,我们用棉线系好幼崽的脐带,剪掉多余的部分,让小幼崽不会因为脐带而出血感染和绊倒。哈尼生完五个崽崽已经耗尽了自己的力气,侧躺在猫窝里,身边都是它的孩子们。

将原来的猫垫扔掉,重新换新的。铺上厚厚地布,轻轻地将他们挪到窝里去。哈尼很满意我的做法,也许是太累了吧,半眯着眼躺在窝里,小崽崽在它怀里蹭来蹭去,它也不理会。

休息片刻后,它起身喂崽崽们奶。它被它们咬的很疼,它就一直在哈气,很不舍,但也没办法。我将买好的羊奶泡给猫妈妈。看起来还不错,他喝了一大半。

明天继续更新吧,已经第十遍重写了,一直闪退,唉😔


晚安💤💤💤😽😽😽🌙🌙🌙✨✨✨

评论